2011年2月26日

有时候你需要深情一点

你大概已经不是大学时陪我夜游的那个男人了。你唱着我不熟悉的歌,说着甜蜜的笑话,温柔的像变了个人。坊间一直流传着你要结婚的消息,我听了这么多年,你只是轻巧的说一句,人生总是很奇怪。我还是不敢相信,你就要到我身边来了。简直像做梦一样。也许长信不如短讯,我唯有都相信。

路上塞车得厉害,你在那个城市,让时间变得如此煎熬。我猜测着你来的种种原因,唯独不愿是因为我,我害怕盛大的希望会像洪流一样卷土而去,只把我又扔回旧记忆。我还是想说,我最爱的专辑是你送我的那张。它好过radiohead和碎瓜,好过所有那些大牌的片儿。那张EP是你给我的限量版。那一年的我,会在早上醒来塞着耳机默默流泪,想来都是太久远的事。

而你,终于从我心里的神坛走下,进入我的生活。真是不可思议。这世界的真相,就象一层窗户纸。我们拼命地捅破它,只为了看见我们还隔着玻璃。我不知道这对我们来说是不是好事情。我能做到的,也只是什么都不去想。

没有评论: